双节同庆,志愿同行,爱心陪伴送祝福

    更新时间:2020-09-30 18:12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017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023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013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008

微信图片_20200930180958

微信图片_20200930181003

在中秋和国庆佳节即将到来 之际,9月29日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的“你我他”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许静静、邱国磊、马玉慧、王洁与公交场站物业公司市南服务站的志愿者邱洪云、张慧,先后来到昌乐路社区独居老人辛桂珍大娘和水清沟街道河清路社区的盲人宋振美阿姨家中,并给两位老人送去亲手做的低糖月饼、水果和中秋佳节的祝福。
    29日上午,志愿者许静静、邱洪云和王洁带着亲手做的月饼和水果来到辛大娘家,辛大娘见到我们非常高兴, 90多岁的辛大娘血糖和血脂偏高,不能吃太甜太油,志愿者王洁拿出亲手制作的低糖月饼给辛大娘品尝,志愿者邱洪云边拿出理发工具,边对老人说:“辛大娘,我给您理个漂亮的发型,您好开开心心过国庆和中秋!” 理完发,辛大娘边吃月饼边夸志愿者有爱心,她感动的说:“感谢孩子们每年都想着我,给我送来低糖月饼,还给我理发,来你们也尝尝”。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天气转凉及时添加衣物,屋子里到处是欢声笑语。志愿者看着辛大娘开心的笑容,心里暖暖的。
   “宋阿姨,我们是公交的爱心志愿者,一起来给您送月饼了”志愿者马玉慧边敲门边亲切地与屋内的宋阿姨打招呼。宋阿姨为志愿者开门,拉着志愿者的手高兴的说:“你们工作那么忙还想着给我送月饼,快进屋喝水休息一下。” 志愿者张慧陪老人聊天解闷,询问老人近来的身体状况,通过聊天得知,宋阿姨手机微信里的语音功能突然无法使用,在志愿者邱国磊的帮助下,宋阿姨的手机微信语音功能很快恢复了,宋阿姨一边品尝美味的月饼,一边开心地与志愿者们唱起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临走前,她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有了孩子们的陪伴,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祝你们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尊老从我做起,关爱由心开始,传递着无限温情,为空巢老人送去欢乐和温暖,为传播文明和爱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王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