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假期去即墨古城听民谣!赵照陈硕子都来,主打清新治愈

核心提示: 10月3日至7日,“2020即墨古城⺠谣季”将在即墨古城举办。

10月3日至7日,“2020即墨古城⺠谣季”将在即墨古城举办。⺠谣⻛,醉古城,这一沿袭5年的盛景又将上演。赵照、陈硕子、张尕怂、鹿京周、解忧邵帅等十余组⺠谣音乐人将与来自各地的歌迷共同参与这场跨越国庆假期的文化盛宴。听⺠谣、赏美景、享美⻝,将成为即墨古城的一种全新打开方式。

WechatIMG1067

多场景立体化,音乐无所不在

2020即墨古城⺠谣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与古城⻛格相融合的音乐文化活动。“古城年轻化”“音乐生活化”“越中国越时尚”将会是2020即墨古城⺠谣季最大的特色。千年古城牵手⺠谣音乐,传统的建筑又将迸发出鲜活的生机。

WechatIMG1064

2020即墨古城⺠谣季主打“清新⺠谣”“治愈⺠谣”“⻘春⺠谣”等音乐主题,融合原创、非遗、公益元素,将在古城鸭绿池戏台开展1场开幕演出、1场闭幕演出、3场主舞台音乐会。在古城的县衙前小广场、⻄⻔、南⻔、东⻔的四个互动舞台,除音乐人快闪演出外,还将设置开放⻨环节,普通观众亦可通过预报名获得登台机会。

此外,在学宫、十三月⺠谣家、小广场,⻘年音乐市集、⺠谣吉他公益课堂、⺠谣创作交流会等各种活动也将轮番上演。在古城,转⻆即可遇⻅音乐。

WechatIMG1065

黑胶首唱会,将交漂亮成绩单

作为2020即墨古城⺠谣季重磅,“即墨原创黑胶作品首唱会”系列活动将在古城压轴亮相。系列活动围绕国内首张城市⺠谣黑胶《即墨十三月》的创作、制作,由黑胶策划人、⻘岛著名DJ立波将专辑主创与各合作方汇聚一堂,聚焦⻘岛原创音乐,探讨即墨非遗柳腔、盲人大鼓书的音乐创新,为古城⺠谣季赋能,为即墨音乐产业助力。

2020年,即墨古城音乐全生态最重要的一块版图——国内首个⺠谣主题⺠宿“十三月·⺠谣家”落户古城。这座由十三月文化与即墨古城共同策划打造的音乐综合体,包括一套拥有7个房间的⺠宿和一座国内领先的录音棚,甫一落成,便引来万晓利、陈硕子等⺠谣音乐人,录音、LIVE直播等各项活动也已展开。

《即墨十三月》是“十三月·⺠谣家”落成后制作的首张本土⺠谣合辑,这张唱片由中共⻘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联合中国最大唱片出版公司——中国唱片集团,国内最大数字发行平台的腾讯音乐人,以及资深音乐公司十三月文化一同打造,将以黑胶形式面市。

《即墨十三月》以⺠谣为主体,9首作品汇集著名⺠谣音乐人与本土音乐力量,并由幕后精英全程参与。其中⻘岛女孩张栩宸与老狼共同演绎的留守儿童诗作《偷偷⻓大》成为银联“诗歌POS机”公益项目的首支单曲;时下热⻔乡土歌手张尕怂将与即墨大鼓书展开对话;⺠谣曲⻛突破第一人鹿京周首次尝试与柳腔共创;专辑里还收录了著名⻘岛籍音乐人栾树的作品、即墨本土音乐人赵海⻰创作的《即墨小巷》;一直在⻘岛坚持本土原创的优秀音乐人MC沙洲、卡奇社、在路上乐团、大壮⺠间艺术团也纷纷献声,以本土音乐力量,向世界发出即墨之声。

WechatIMG1066

五年深耕,打造地标品牌音乐节

即墨古城连续5年举办以“⺠谣⻛、醉古城”为主题的⺠谣季音乐品牌,形成独具古城气质的⺠谣品牌,在中国⺠谣界具有较高知名度。罗大佑、老狼、金志文、陈彼得、水木年华、万晓利、房东的猫、隔壁老樊、⻢頔、鹿先森乐队、陈鸿宇,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90名⺠谣歌手,在千年古城的戏台上用⺠谣与世界对话,演出64场次,吸引海内外观众96万人次,将生活的温度唱进人心。

据悉,2020即墨古城⺠谣季将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预约制,现场全程视频直播,线上、线下实时互动。(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