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值千万的毕加索真迹空降青岛!每幅画都配“一对一”讲解

核心提示: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1日,以世界级当代艺术献礼国庆。

9月26日,旭辉银盛泰毕加索天语真迹展在青岛海信广场开幕。三幅总价逾五千万的油画原作与近30幅版画作品,跨越三个世纪、一万海里,正式登陆青岛,全面展示毕加索的艺术创作形成与演变过程。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1日,以世界级当代艺术献礼国庆。

微信图片_20200927161043

微信图片_20200927161123

《举着胳膊的裸体女人》作为本次展览展出的毕加索扛鼎之作,是毕加索末年时期最具代表性的油画作品之一。这幅创作于1959年的作品即描绘了毕加索最后的缪斯女神、第二任妻子杰奎琳·罗克,她的身体以正面和侧面的组合展示在画中,激发了一种新型视觉语言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27161116

微信图片_20200927161126

此外,《朵拉的肖像》同样价值不菲。这幅画的原型来自毕加索的情人朵拉·马尔,可以说毕加索最好的油画作品即产生于与朵拉相处的时期。该幅画中描绘了一个女人怀抱乐器,她的脸以正面和侧面组合的形式展现在画中,但正因为这种“扭曲”,使得其更加引人注目,被世人称之为“比生命更真实”。

微信图片_20200927161112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特别为观展者准备了全面的画作讲解,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画作背后的故事与毕加索的艺术经历。此外,展览还通过跨艺术和跨媒介的传播方式将绘画与音乐结合,独立音乐人、世界音乐文化传播人王丰特为本次展览创作了手碟曲目《格尔尼卡》,为热爱现代艺术的民众带来一场非凡的视听感受。现场的互动区、衍生品售卖区,也将丰富民众的观展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927161130

据悉,本次展览的开放时间为10:00-21:30,最后入场时间为21:00。市民可在青岛海信广场APP、旭辉银盛泰“旭家客”微信小程序、青岛文化消费办公室微信公众号获取本次展览票务信息。(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相关链接:

毕加索是西班牙著名艺术家、画家、雕塑家、版画家、舞台设计师、作家,20世纪现代艺术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毕加索的作品特点是丰富的造型手段,即空间、色彩与线的运用。毕加索一生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和对艺术的痴迷为后世留下了几万件作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