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乘车不便 列车长照亮回家路

    更新时间:2020-09-23 23:04  

9月22日,由西宁四组值乘的Z274次列车到达兖州站,列车长王鑫在站台组织旅客乘降时,发现站台值班员和一位中年拿着大件的行李并推着一位坐在轮椅的女士,此时列车长王鑫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这两位旅客是要回青岛,轮椅上的女士由于车祸造成下身瘫痪无力行走,得知这情况列车长王鑫发现轮椅无法通过过道,立即通知机动人员陈鹏去开12车四位的车门并通知业务员李明强给该旅客调铺,便将受伤的女士抬到了12车20号下铺,并叮嘱乘务员一定要照顾好。
      列车到达青岛站,列车长王鑫他们三人早早的到旅客的铺前将她抬下车,嘱托乘务员帮助中年拿好行李。到达站台与站台值班员做好交接,临走前这位中年拉着列车长的手说“谢谢你们一路的照顾,上车前我们还害怕怎么上车怎么下车,有你们在,我们再也不怕了,谢谢你们。” 旅客们渐渐的离开了青岛站,但温暖一直陪伴在身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