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丢钱钱包 列车长积极寻失主

    更新时间:2020-09-23 23:03  

2020年9月20日青岛开往西宁的Z272次列车缓缓离开开封车站,有名旅客不慎将自己的钱包丢失在列车上,这位旅客姓张,今年32岁,是河南人,现再在青岛上班。由于前方到站是郑州站上车旅客较多,因此8号车厢乘务员在整理卧具时,在11号上铺捡到一个钱包,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将钱包交给了当班列车长王鑫。王鑫与乘警长一同检查钱包里的物品,发现里面有一百元人民币、一张银行卡和工作牌等物品。于是列车长马上拨打工作牌上的电话号码,经过几次波折终于联系上了这位旅客,并约定列车返乘经过开封站时,在站台上交还钱包,列车长告诉了该列车返程到达开封站的时间和车次,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返程该列车到达开封站停靠在二站台,这位旅客从列车长王鑫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连连道谢。“列车长,谢谢你们青岛客运段所有的列车工作人员,真的太感谢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