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拐 温暖徐州行

    更新时间:2020-09-23 23:01  

9月21日,由西宁开往青岛的Z274次列车到达兰州站,正在组织旅客乘降的当班列车长王鑫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搀扶着一位柱拐的重点旅客向列车走来,看到情况后,列车长急忙上前帮忙,扶助旅客上车并送到铺位安排好,之后又下车去继续组织旅客上车。
  兰州站开车后,列车长马上来到12号车厢询问旅客情况。经了解得知,旅客姓李,江苏徐州人,在兰州打工,不久前因开车干活受伤,造成右小腿骨折,刚做完手术,独自一人乘车回老家养伤。由于小腿骨折,自身行动受限,非常不方便,正愁着上车后没人照顾怎么办呢?没想到刚上车就得到列车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
  列车长嘱咐乘务员路上对其重点照顾。一路上对李先生非常关注,又是打水,又是泡面。王鑫在当班期间,不断询问李先生的状况和要求,对李先生无微的照顾,李先生感到非常感激。
  由于李先生没有人陪同,列车长王鑫提前联系了徐州站,给他准备了轮椅,列车到达徐州站,王鑫搀扶李先生下车并和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工作。虽然行动不便,但一路上待到了车站和工作人员的接力照,临别之际,李先生对铁路工作人员连声称谢。一名脚部骨折的旅客因行动不便,受到青岛客运段列车乘务人员的悉心照顾,使其最终顺利到达目的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