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青岛市“学深圳 、赶深圳”原创文艺作品精彩上演 ,这些节目异彩纷呈

近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原创文艺作品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本次原创文艺作品汇报演出涵盖了音乐、舞蹈、戏剧、曲艺、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主题紧紧围绕去年以来全市“学深圳、赶深圳”、发起十五个攻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展现“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精神,用文艺助力城市发展,用文艺为城市增光添彩。整场演出异彩纷呈、高潮不断,为岛城观众贡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诗朗诵《青岛:时代担当》以富有激情的表演抒发情感,体现青岛“学深圳、赶深圳”、“十五个攻势“、“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的方针大略,清晰地传递出了在“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中,美丽青岛正昂首迈进国际时尚城的声音,引起了广泛共鸣。

音乐剧《风从海上来》讲述了在青岛发起的打好“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吸引之下,越来越多的年轻“后浪”来到这座青春之岛创业的故事。追梦路上,他们敢闯敢拼,艰辛付出,品味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唱响动人心弦的青春赞歌。未来可期,这座城市的创新发展清风正从海上徐徐吹来!

青岛不仅蕴藏着自然风光,更杂糅着文化印记。青岛的美,让来过这里的人赞不绝口,让生活在这里的人被幸福缠绕。群口快板《夸青岛》就通过少年们的表演,用朗朗上口的语言,轻快的旋律向观众传达了对于青岛的夸赞。

杂技魔术情境表演《嗨青岛》奇幻无穷,妙趣横生,充满惊喜与想象,在这光怪陆离之中,观众身临其境,感受青岛的魅力!

现代舞《一次离别》和《抗疫歌曲联唱》则把大家一下子带到了我市抗击新冠疫情最艰难的日子。在危急时刻岛城的艺术家们视疫情为命令,自觉承担起艺术家的责任与使命,在第一时间投入创作,用原创的舞蹈和音乐鼓舞斗志,反映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信心。

电影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青岛的时尚标签丰富多元。得天独厚的历史文脉与诗意风景,成就了青岛与众不同的时尚魅力。青岛用海洋打开城市的大门,舞蹈《走向蔚蓝》在舞蹈中与我们一起走向这蔚蓝的城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