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旅程

    更新时间:2020-09-19 19:42  

2020年9月15日,青岛客运段西宁四组值乘的z272次列车停靠在西安站,列车马上就要开车了,在软卧13车组织乘降的列车长王鑫老远看到西安站值班员带着一位拄着拐棍的中年男子并拿着大件行李嘲自己走来,列车长王鑫快速走向上前去帮着他拿起行李,列车长经简单询问得知,旅客姓张,甘肃兰州人因在自己家修建房子而导致腿部骨折,去西安医院做了手术,他乘坐在15车29号,因自己刚做完手术腿脚不方便,要办理卧铺一张,此时,列车长王鑫立即用对讲机呼叫业务员李明强抓紧到13车门口给该旅客办理了卧铺,并让机动人员陈鹏搀扶到该旅客的铺位,西安开车后,列车长又回到该旅客身边并嘱托本车厢乘务员途中做到重点照顾。此时一场美好的旅途生活开始了。 
      列车缓缓离开西安火车站,列车长一路上重点照顾该旅客,并和旅客说在抵达兰州站前,我会和兰州站取得联系,送你出站9月15日14:39分该列车到达兰州车站,列车长王鑫和机动人员陈鹏一起搀扶旅客下火车并和兰州站值班员站做好了交接。临走时该旅客说:谢谢你们,幸亏我遇到了好心人!旅客渐渐的离开了兰州站,但温暖一直在身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