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00”后

    更新时间:2020-09-19 19:41  

戚佳慧,一个标准的00后,河北姑娘,她是青岛客运段西宁车队第四包乘组的一名乘务员,今年的第二个暑运工作已经结束,对于她来说,这份工作早已经习惯,她时刻以一名准铁路人的身份要求自己,平时养成了认真负责的良好习惯。”
      面对着蜂拥而来,熙熙攘攘的人潮;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让他人害怕的职业,在这些无形的压力中,对于她来说,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淡然面对繁重的工作,真诚、微笑的面对来往旅客,她将这一切视作成熟进步的一种动力。“旅客们,请大家自觉的排好队,不要拥挤,请出示车票和身份证证,验票上车;带有危险品和送人的请不要上车,上车请看好脚下,小心滑倒摔伤。正是坚定的性格,热爱的职业,在疫情面前面,她选择了坚守,“旅客们,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请随时带好口罩”,她每4小时给车厢进行预防性定时消毒,给顾客创造了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她从一开始的面对旅客张不开口,到现在的对答如流、从容不迫,从刚开始的的抵触清理车厢卫生、冲刷厕所,到现在的车厢窗明地净、空气清新、行李整齐牢固,整个车厢都井然有序,一次次造成蜕变的她,收获也是巨大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努力的她今年考取了单位列车值班员的资格,她说她会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旅客创造美好的旅途生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