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路遇老人街头晕倒 幸遇公交司机及时帮助转危为安

核心提示: 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公交比比皆是,但每次接到表扬电话,我们还是感动万千。

9月5日,第七分公司接到85929111集团的表扬电话,表扬917路线驾驶员宫向东师傅,工作中见义勇为,帮助老人。

微信图片_20200908101822

分公司通过热线转办单,经落实得知,8月17日驾驶员宫师傅驾驶917路线808号车,由夏庄东方城公交停车场开往长城路。下午13点半左右出站不久看到路边有一位老人倒在路边像是昏过去了!见此情景宫师傅赶紧将车停靠在安全的地方,在向乘客解释情况后下车到路边进行查看。宫师傅上前到老人身边时,老人俯倒在地上,还有意识。宫师傅再详细询问过老人的身体情况后,将老人扶起走到路边树荫给老人喝水补充让老人休息。

微信图片_20200908101150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恢复老人在感觉身体没有大碍,拒绝了宫师傅要将他送到医院检查和将他送回家的提议,自己走回了家。而宫向东师傅在看到老人状态已经没有大碍后就继续自己的工作,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老人回家后子女在听老人说了事情的经过后,心里被宫江师傅的这种大爱精神所感动。在几经打听之下得知,原来宫师傅是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917路线的驾驶员。

直到接到表扬电话,这件事情才被大家所知晓,宫师傅说:“作为一名萤火之光的志愿者,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这没什么”,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公交比比皆是,但每次接到表扬电话,我们还是感动万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