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名路小学启动“立德树人 为人师表 清廉从教”教育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08 10:11  

 

20200908_1599530711_2106592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市纪委关于《纵深推进“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方案》,切实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青岛大名路小学积极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并利用升旗仪式时间进行师德宣誓活动。

周一早晨,防疫晨检之后,教师齐聚,与全校学生齐唱国歌,同升国旗,青年教师罗慧婧老师以“立德树人 为人师表 清廉从教”为主题进行国旗下演讲,她郑重表态:将认真贯彻“五个一”活动、开展教师大走访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学习、自觉抵制有偿补课,努力让大名成为让家长放心更暖心的温馨校园,把教育工作做得更加出色,来回报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期望。

学校侯昱倩校长分别带领班主任和非班主任老师重温《青岛市教师誓词》,老师们大声呼出誓词“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勤勉敬业,团结协作;淡泊名利,廉洁从教;传承文明,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终身学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活动现场,全体教师在“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清廉从教” 师德承诺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逐一与学校签订《师德承诺书》,践行岗位承诺。

侯昱倩校长在讲话中强调,教师要唱响师德师风建设的主旋律,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教师节即将到来,学校已提前下发《教师节致家长的一封信》,将开展“节日礼物不入校”活动,师生家长一起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温暖大名校园。

师德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教师的专业精神、专业知识只有在师德的统帅之下,才能生发出正能量。后期学校将通过系列活动,带领全体教师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赢得学生和家长的尊重,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责编 张君旭 通讯员 李文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