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嘉校园·四有好教师】青岛嘉峪关学校举办“清廉从教·为人师表”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08 09:52  

20200908_1599529067_173571726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国旗飘扬,誓言铮铮。9月7日清晨,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岛嘉峪关学校全体师生在校园隆重集会,迎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一声诚挚的“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道出了嘉童们的感恩之情,也拉开了“清廉从教 为人师表”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20200908_1599529067_1102581362

托举的是一面国旗,扛起的是一种担当。升旗台上,四位站姿笔挺的老师作为学校假期防汛突击队成员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暑假汛期来临之时,他们勇挑重担,义无反顾冲到学校防汛最前沿,在每一个下雨的深夜和清晨,汗水和雨水打湿衣衫,他们来不及擦拭就马不停蹄地进行管道排查、积水清理,共同守护学校的安全。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定格在这个雨量充沛的夏季,也深深镌刻在每个嘉峪关人的心中,为他们点赞!

20200908_1599529066_1650115116

嘉园学子桃李恩

你像星星,却比星星还亮;你像月亮,却比月亮皎洁;你像闪电,却比闪电持久;你像太阳,却比太阳炙热……正是因为每一位老师坚守三尺讲台,竭尽全力奉献着光和热,日复一日带给学生无微不至的陪伴,才有了学子们可喜的发展和进步。台上,孩子们以“写下师生情绘出感恩心”为主题送上了他们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质朴真诚的心声诉说着同学们对老师的崇敬和爱戴。

20200908_1599529067_1729556298

为人师表树正气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代代嘉峪关学校教师用人格启迪人格,用智慧点燃智慧,用生命影响生命。党团员青年老师和骨干老师代表带来国旗下演讲,回顾了抗疫居家期间,老师与孩子们情牵一根网线,120多天的排查接龙,家校沟通,无怨无悔;三个多月的网络学习、微课录制,兢兢业业;重返校园,班主任老师晨午检、测体温、教室消毒,奔波忙碌中不知疲倦;课堂上,老师用沙哑的嗓音传播知识,授业解惑,谆谆教诲;还有那深夜不眠的灯光,那作业本上殷红的心血……

20200908_1599529068_683613910

假期里,在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指引下,各学科老师们结成STEM课程研发团队,带领孩子们进行多姿多彩的研学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而在这背后,是老师们放弃休息的一回回碰撞、一次次研讨……

做有理想信念的高尚教师、有道德情操的良心教师、有扎实学识的优秀教师和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就是我们的目标!

铮铮誓言立承诺

朝阳与国旗之下,全体教师在升旗台上整齐列队,在四位优秀教研组长的带领下,高声宣誓!始终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成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老师们还纷纷提笔写下清廉从教、为人师表的郑重承诺。

刘校长的国旗下致辞,勉励全体嘉峪关老师坚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初心。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虽然平凡,但我们的脊梁支撑的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虽然清贫,但我们的双手托举的却是明天的太阳!刘校长的话振聋发聩,鼓舞人心。

嘉峪关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责任担当,恪守教师职责,履行教师使命,将为人师表、清廉从教观念融入到头脑中、血液里,用实际行动让教育源源不断地释放出公平正义的磅礴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