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公交司机手托老人脚助其下车,获乘客点赞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9月3日中午,青岛一辆209路公交车上发生暖心一幕: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因行动不便难以上车,车下乘客及驾驶员王伟发现后,主动将老人搀扶上车,并问明老人下车地点,在老人下车时多加照料,暖心举动让车内乘客纷纷为其点赞。

当天中午12时左右,他驾驶209路公交车在洛东小区停站上客时,一位候车的老年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老人拄着拐棍,走路速度很慢。”王伟说。由于老人距离车辆还有一段距离,为了方便上车,他又将车辆向前开了5米并将前门对准老人。老人尝试扶着前门的栏杆上车,却没有成功,车下的热心乘客发现后也特地赶来帮忙,将老人扶到车上后,王伟又帮老人安排了方便下车的座位。

老人落座后,王伟询问了其下车地点,并在行车过程中透过后视镜观察老人的状态。王伟说:“车辆快到小村庄车站时,我从后视镜看到老人想要起身,就赶紧跟她说别着急,到站后我扶她下车。”随后,车辆到站,王伟走到老人身边搀扶,由于老人行动不便,行至后门最后一处台阶时,老人几次尝试也无法下车,同车的一位热心女乘客发现后,让老人依靠在自己身上,王伟则用双手托着老人的脚慢慢放在地上,直至老人的双脚完全踏在地面上。看着王伟的举动,老人感动得连连道谢并表示:“我真是太感动了!多亏了你的帮助,要为你这种好司机点赞!”与老人道别后,王伟快步跑回驾驶室随后投入正常行驶,车上其他乘客见状也纷纷为其点赞。面对乘客的点赞与表扬,他说:“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帮一把,这是我应该做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