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车厢里的温情

    更新时间:2020-08-28 18:27  

826日由青岛客运段重庆二组担当的G316/317次动车组列车,徐州东站放客时,乘务员代春露立岗时发现一位“特殊”的旅客,是一位母亲一手推着婴儿车,另一只手还拉着个大拉杆箱,在站台上艰难缓慢的走着,代春露立马赶上前接过女士手里的行李,得知潍坊站下车,座位是45D的位置,到站无人接。丈夫临时出差,带着孩子前去看望。乘务员代春露为旅客调换第一排的座位,方便旅客放婴儿车,并进行重点照顾。

天色渐渐黑了起来,乘务员代春露照旧在巡视车厢,耐心的为旅客解答疑问。这时,她发现这位母亲一直在哄着哭闹的孩子,着急的在风挡来回走,乘务员代春露看出了孩子母亲的焦急,便上前询问,了解后得知由于车程较长,小孩子的母亲想去卫生间,身旁又没有人照顾,才不知所措。乘务员代春露便立刻小心翼翼的接过小孩子细心照顾,没过了一会儿小孩子也不闹了,倒在怀里竟然睡着了。从卫生间归来的母亲看到熟睡的孩子,对乘务员感激不尽。列车到达潍坊站,乘务员代春露帮助这位母亲下车,并与站上工作人员做好交接。下车之际,这位母亲紧紧拉着代春露的手说,这次旅途让她没齿难忘!(通讯员 黄振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