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羽超联赛即将打响!青岛仁洲迎来体能测试首日考试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8-28 15:59  

2020羽超联赛比赛将在8月29日正式开始,但其实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已经在27日迎来了羽超首考,按照赛事安排,所有运动员将在两天进行包括BMI、3000米跑在内的十项体能测试,只有参加了体能测试才能进行后续的比赛。

图片1

当天青岛仁洲共进行了BMI、垂直纵跳、引体向上、腹肌耐力、3000米跑五个项目,相比较,前两项BMI和垂直纵跳消耗不大,所有运动员均顺利完成。从第三项引体向,挑战正式开始,科目要求男运动员达到40个以上、女队员达到35个以上才能获得满分,羽毛球比赛属于技巧性比较大的项目,运动员绝对力量与其他项目相比有所差距,大多数运动员都很难拿到满分的成绩,男运动员中青岛小将杨硕和张亦宁在队伍中排名靠前,女队杜玥、王祉怡成为得分主力。

图片2

黄东萍BMI测试

图片3_副本

王懿律垂直纵跳测试

图片4

杜玥引体向上测试

腹肌耐力对运动员的核心力量有较高的的需求,运动员在裁判员的指导下,按照标准姿势坚持120秒以上才能获得满分,好在青岛仁洲的运动员们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绝大多数队员在这一项都拿到了满分。

图片5

贾一凡腹肌耐力测试

最后一项3000米测试,是男女队共同的噩梦,测试时正值中午头,成都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的照在田径场。男队率先开始,运动员谭振东一马当先,从一开始就领跑了整个队伍,青岛仁洲年轻小将杨硕、张亦宁稳定在整体的前几位,陆光祖、郑思维、王懿律、郭新娃全程保持了不错的节奏感,稳定在中间位置。女队也是年轻队员表现亮眼,庄怡、郑舒雅前程领跑带节奏,王祉怡在中后段反超第一个到达终点,陈雨菲、杜玥等主力队员表现也相当不错。

图片7_副本

图片6

男女队谭振东、王祉怡分别率先冲过3000米测试终点

3000米结束,所有人都弯腰喘气、大汗淋漓,不过这样的团体作战也极大团结了队伍士气,每一个上场运动员的后边都是其他队友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在3000米测试中,女队称呼一直集结在一处的陆光祖、郑思维、王懿律、郭新娃为“青岛仁洲F4”、轮到女队开跑,男队员则用“少女时代”这样的代号来为姑娘们加油鼓劲。

图片10_副本

图片8_副本

仁洲男团、女团为队友加油

图片9 

青岛仁洲团体作战氛围高涨

28日,青岛仁洲还将进行坐位体前屈、30米冲刺、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背肌耐力共计5项体能测试,经过今天的小考,整个队伍磨合的相当不错,团体作战氛围高涨,整体斗志也被激发了出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