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推行“光盘行动”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更新时间:2020-08-19 16:1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了大力弘扬“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绿色饮食文化,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号召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同时在食堂醒目位置贴上“提倡节俭 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句话告诫人们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要从日常生活、穿衣吃饭做起,不要铺张浪费,切莫把日常微小的事物看轻了,从而不知珍惜;要知道每一样东西的背后有多少人的辛勤付出,有多少能源的消耗;桩桩件件来之不易。自从光盘行动开展以来,干部职工就餐时的节俭意识明显增强,餐后泔水桶里的残羹剩饭比原来减少了一半以上,‘光盘行动’在分公司食堂掀起一股勤俭节约之风。“目前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干部职工率先加入活动中,身体力行杜绝浪费,为“光盘行动”增光添彩。”分公司经理李韬介绍,勤俭节约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干部带头‘光盘行动’有利于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使厉行节俭、艰苦奋斗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进而成为一种从政文化和社会文明,以优良的作风促民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