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高温橙色预警解除!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雨,局地1小时下大到暴雨

核心提示: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明天白天到21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山东将有新一轮降水天气,雨量分布不均。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明天白天到21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山东将有新一轮降水天气,雨量分布不均。

全省累积平均降水量在30~50毫米,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强降水地区1小时降水量可达40~70毫米。

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

目前鲁中、鲁南地区出现分散性降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滨州南部已现红色回波并伴随雷电,过去一小时,新泰、峄城等地出现降水。

0080ADxily1ghv0o2snqij30xt0lo419.jpg

此次降水过程,易造成平原及低洼地段农田再次积水,加重渍涝,出现作物倒伏、棉花花铃脱落、果树落叶落果及温室大棚受损、雨水倒灌等现象;同时也易导致喜湿性病虫害的发生发展。气象服务提醒农民朋友做好准备。

0080ADxily1ghv29z46skj30u01vzkjl.jpg

山东省气象台17时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大雨或暴雨。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半岛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鲁东南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南和半岛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济南、青岛、临沂等多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截止8月18日17:00时,济南、青岛、临沂、济宁、枣庄等多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可能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请注意防范!

001.png

济南市气象台16时发布近期预报:今天夜间到20日济南市有明显降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80%,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明晨最低气温23℃,明天最高气温28℃。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明天夜间到20日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20日夜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80%,北风3~4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4℃。

21日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6℃左右。

22~23日多云转雷阵雨,南风3~4级,最高气温27℃左右。

24~25日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略有回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