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金融业“半年报”出炉:存贷款余额和增量双创新高

核心提示: 存贷款余额和增量双创新高、上市工作取得较大突破……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金融运行态势良好,金融业主要指标快速增长,上半年各领域工作跑出加速度,为推动青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存贷款余额和增量双创新高、上市工作取得较大突破……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金融运行态势良好,金融业主要指标快速增长,上半年各领域工作跑出加速度,为推动青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看指标

一池激荡的“金融活水”

上半年,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417.3亿元,同比增长7.8%,高于GDP增速7.7个百分点,增速居国民经济十大行业首位。

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20316.7亿元,同比增长15.5%;比年初增加2440.3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20314.3亿元,同比增长15.5%;比年初增加2104.3亿元。人民币存贷款增速达到16%,在年中时点阶段性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我市成为全省首个存贷款余额均突破两万亿元的城市,半年度存贷款增量超过去年全年增量,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澎湃活力。

金融机构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央行扩大信贷投放的重要窗口机遇期,精准输血服务实体经济,用金融力量积极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岛城保险行业持续回暖,上半年,全市实现保费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0.95%,二季度保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7%。

证券交易额持续放量。上半年,证券业实现交易额26494.5亿元,同比增长34.7%。比去年同期高1.7个百分点,占全省证券交易额的比重为30.3%。辖区累计融资454.49亿元,其中股权融资12.41亿元,交易所债券融资442.08亿元(公司债券融资318.8亿元,ABS融资17.48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融资105.8亿元),计划单列市中位列第二。

看规模

逆势增长的创投风投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持续开展青岛市万名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培训103场,参训企业超过8500家次,参训人员超过9200人次。全市上市、过会(含拟迁入)上市企业新增7家,总数将达到58家。威奥轨道、酷特智能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高测科技于8月7日在科创板上市;森麒麟轮胎通过证监会审核,将于年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挂牌;建邦供应链成为全省首家通过新三板精选层审核企业;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境内主体天行昆仑科技迁入我市,另外,还有一家上市公司将于近期迁入我市。证监会、交易所在审和证监局辅导企业达到27家。

上半年,创新举办2020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9.7万余名嘉宾注册,千余创投风投机构参会,签约创投风投项目30个,青岛在创投风投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俄能源合作股权投资基金、中航朴素智造未来产业投资基金等一批较大规模基金落户。 6月末,青岛辖区在中基协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私募基金数量、管理基金规模分别为311家、656只、94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9%、42.6%、33.8%,各项增幅持续保持全国前列,其中私募基金管理人增速居全国第一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