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惠康医院启动“一扇窗开”活动,为聋人打开健康新“天地”

    更新时间:2020-08-12 15:3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全国首家针对聋哑人士看病的医院——青岛新惠康医院启动“一扇窗开”活动,为聋人打开健康新“天地”。 

聋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无声的世界把他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摆在他们面前的就是看病难。因无法与医生很好的沟通,语言理解上的差异已经成为摆在聋人面前的一个很难跨越的鸿沟。青岛新惠康老年病医院首开互联网健康管理中心,有专门的聋哑团队为他们服务。病人只要来到这里,朝床上一躺,各项指标全部呈现出来。

微信截图_20200812153542

据青岛市聋人协会主席韩作鹏先生介绍,聋人去医院看病都得配个翻译,否则不敢去,生怕因无法交流,看错病、配错药。很多聋人都因语言无法沟通不敢去医院,结果耽误了病情,丢掉性命。他们多么期待能有一家聋人医院,专门解决聋人的疾苦,让看病难不再成为聋人最大的困扰。

微信截图_20200812153522

新惠康老年病医院专门设立聋人看病定点医院,并成立一扇窗开互联网健康管理中心,专门培训聋人来为聋人服务,使之成为社会上一道温馨而又靓丽的风景线,让残疾人也能走在时代的前沿,通过网络提供健康服务。

在二楼的互联网健康管理中心,记者亲自体验了一下这个功能。在专业人士的引导下,只要在床上躺5分钟,各项指标全部呈现在大屏幕上,让人感觉很神奇。

微信截图_20200812153534

据新惠康老年病医院院长刘根成介绍,这个互联网健康中心,不但可以为聋哑人服务,而且还能为居家的老人提供服务。只要他们的互联网设备放在老人的枕头底下,通过互联网就能得知老人的健康指标,跟24小时的“护士”差不多。一旦老人有危险,新惠康老年病的120会及时出动,将老人接到医院进行治疗。另外,老人的子女,也可以通过互联网,随时观察父母的健康状况,可谓是老人健康的“保护神”。

相关链接:一扇窗开的标识意义

他们用一个“聪”字设计了自己独有的商标——耳朵代表所有失去听力的聋人群体;圆形及窗户代表社会各界提供给聋人一个大的发展平台,为聋人打开通向光明之窗;两条大鱼代表聋人和听人和谐共处,共建美好家园。排成心形的小鱼在水中欢快畅游,涌出爱泉,鱼水情深。表达了全国聋人团结一心,海纳百川的美好心愿。(责编 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