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队夺冠、青岛队第三 山东半岛城市帆船赛收官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8-11 18:20  

8月7日中午,随着起航信号的发出,山东半岛城市帆船赛顺利开赛,经历为期2天的4轮的激烈竞赛,威海队夺冠,青岛队获得第三名。

 

山东半岛城市帆船赛作为第十二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七赛一营”赛事核心板块中首个开启的赛事,共吸引来自山东半岛的青岛队、烟台队、潍坊队、威海队、日照队、东营队、滨州队7支船队参赛。

受到台风“黑格比”的影响,首个比赛日的最大瞬时风力达到20节,随着时间的推移风向从正东逐渐向北摆动,海上涌浪较大。下水前的船长会议,主裁判吕一良向各船队传达赛事中是否使用球帆的相关决策,并将会根据海上风浪状况进行进一步的通知。13时许,比赛发出第一轮起航信号,7支队伍分成两批驶出起航线。由于当天潮汐处于涨潮时期,多数船队选择左侧的航线接近一标。值得注意的是,连续两轮竞赛的顺风航段行驶中,只有东营队升起红色球帆,舵手是来自龙达俱乐部的孙浩伟。最后经过两轮场地赛的激烈争夺,7支船队安全的结束了当天的竞赛。

第二个比赛日正值2020年第十二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的开幕日,海上的天气状况良好,风力水平恢复到10节。7支船队在开幕式结束后出发到灯塔附近参加海上巡游后,返港后经过短暂的休整和准备后,便出发进行接下来的场地赛以及长航赛。12时许,当天第一场场地赛起航信号发出,各船队通过此轮赛事对今天的海上风浪情况进行了一番适应,并在顺风航段纷纷升起球帆,滑行于一道道海浪中。

本次竞赛的长航赛,7支队伍会从灯塔附近起航航行至小麦岛东赤岛,由于此次长航赛航线的一标周围分布有小型气象标志,为了防止船队绕错,赛前主裁判吕一良仔细的介绍了航线和规则,好风顺流,各船队从起航线上一字排开,在起航线打开的瞬间“齐刷刷”的如离弦的箭一般出发。

7支船队,7种不同的航线,各自行驶出独特的风采。最终,各队伍顺利的完成了奥帆至小麦岛东赤岛的长航赛,新老帆友齐聚一堂,相互之间学习交流赛事心得及体验,希望在今后的竞赛中表现得愈加精彩,取得更好的成绩,相约再聚,乘风破浪于青岛国际帆船周的海岸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