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推出“好人贷” 让“德”者有“得”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8-08 11: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合作社急需扩大业务,但是苦于没有资金,只能一拖再拖,多亏了‘好人贷’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平度好人”李春香通过平度市推出的“好人贷”,仅用两天时间就拿到了20万元贷款。

1764380264

“道德模范和‘好人’荣誉称号就是最好的担保。”近期,平度市文明办、平度市信用办与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针对获得“平度好人”“青岛文明市民”“山东好人”“全国好人”等称号的群体联合推出“好人贷”,进一步满足道德模范群体现实需求,扩大“好人”效应。

“好人贷”推出一个多月来,通过对接联系、上门服务,已为平度市4名有需要的“好人”发放贷款42万元。据介绍,获得平度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且信用良好的群体,无需抵押和担保,即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贷款额度,最快2天就能放款,而且申请人可以灵活采用“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等额还本”或“等额本息”等多种方式还款,能够在满足他们的小额信贷需求,有效解决其就业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让银行信任的,不仅是好人,还有好人背后的“含金量”。“‘平度好人’评选标准严格,公示程序严谨,这为我们推广‘好人贷’提供了便利。让道德增‘值’,让德者有‘得’,能够为全市培养社会文明新风尚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深感自豪和荣幸,接下来,我行将继续加大该业务品种的投放力度,更好提高上门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好人’享受到我行的信贷政策。”平度惠民银行分管行长徐艳龙说。

“道德模范身体力行地传递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他们是活跃在我们身边的典型代表,推出‘好人贷’是对道德模范的一种认可,也是精神表彰之外的‘额外福利’,真正实现了让有德者亦有‘得’的目的。”平度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强表示,“好人贷”不仅能帮助好人解决实际困难,激励他们继续发扬优秀道德品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更能进一步激励更多人向“好人”看齐,见贤思齐,争当“好人”,不断提升公民道德水平。

近年来,平度市积极开展“平度好人”选树工作,“月评好人”已成为平度市选树道德典型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共评选出“平度好人”68人,其中入选“青岛市文明市民”10人、“山东好人”6人,“寻找平度榜样”“美丽鲜花送雷锋”“奖牌送好人”“道德模范巡讲”等大型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好人、学做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重品行、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不断为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注入更多文明元素。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仰运 杨爱萍 牟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