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红”爱心驿站邀请环卫工人“啃秋”迎立秋

    更新时间:2020-08-07 17: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8月7日便是立秋了,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红叶红”爱心驿站里迎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红叶红”志愿者邀请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来到驿站,请他们一起“啃秋”吃西瓜,“啃”下酷暑迎立秋,在炎炎夏日里感受一丝清凉。

6日上午,“红叶红”志愿者王德利和白健自己买来了西瓜,邀请刚刚结束工作的环卫工人来到爱心驿站里歇歇脚。驾驶员白健端来一大盆切好的红瓤西瓜递到环卫工人的手中,吃着甘甜的西瓜,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冰凉的西瓜缓解了暑热,大家心里也是甜甜的。

一位环卫工师傅说道“以前我们经常要在寒风里吃冷饭,在高温天里热得大汗直流,很难熬。自从这里有了爱心驿站,志愿者们经常给我们提供帮助,冬天给我们送来了热粥热饭,今天又邀请我们来吃西瓜解暑,谢谢你们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歇脚的地方。”

吃完西瓜后,“红叶红“志愿者们还为环卫工人们送上防暑用品,提醒他们注意防护,保证身体健康,爱心驿站全天候开放,随时欢迎大家进来坐一坐,休息一下。

市北巴士五分公司书记赵延平表示,“环卫工人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和我们的驾驶员一样都是这个城市的守护者,炎炎夏日里他们顶着高温酷暑,辛勤的劳动,为营造整洁的城市环境而辛苦的付出。我们的爱心驿站里配备了桌椅板凳、暖瓶、水杯、急救药箱、充电器、书籍报刊等用品,并配有公共洗手间。欢迎所有的户外劳动者和市民乘客进来坐坐,'红叶红'志愿者们都会提供最热情的服务和帮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