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汉迷路走失 胶州民警热心相助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8-07 09:2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7月31日下午2时许,在胶州三里河街道一企业看大门的崔玉杰老人,推着独轮车到旧货市场买电视,走着走着迷失了方向。直到晚上10时许,企业负责人于先生回到企业后,发现老人还没有回来,在附近寻找无果后,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胶州公安局三里河派出所接警后,通过天网的视频监控追踪,仅用3个小时将老人成功找到。8月6日,于先生和崔玉杰老人拿着定制好的锦旗,向提供帮助的民警当面表达谢意。

F3490A4183DBC8AEE10B967FCD3C154E

“我回到企业后,听到另一名看大门的老人哭着称,崔玉杰老人出去七八个小时未归,估计是迷路了。”据于先生回忆,崔玉杰老人今年已经71岁的高龄,平常在企业看大门。前几天,放在门卫的电视机坏了。7月31日下午2时许,崔玉杰老人便用小推车推着电视机,打算到胶西街道办的旧货市场,折价再换一台二手电视机。由于附近有多条道路在维修,崔玉杰老人年岁已高,记忆力下降,走着走着迷路了。

据介绍,当时外面下着雨,担心老人有危险,于先生第一时间在附近寻找,并通过老人侄儿,查到老人的电话。但老人只是说在一个加油站避雨,并不能说出具体位置。于先生和家人在附近多个加油站寻找无果后,只好选择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我们通过天网工程,进行视频追踪,终于将老人的位置锁定九龙街道办驻地。”三里河派出所民警黄伟说,整个寻找过程并不是很顺利,由于香港路正在维修,有几处监控探头出现故障,这个视频追踪带来难度。民警只好反复调取监控,查看老人的行踪。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九龙街道办驻地发现老人的行踪。8月1日凌晨2时许,民警成功找到了老人,并将老人送回的企业。根据老人的行走路线,民警推断出老人推着小推车走了近20公里,晚饭没有吃,体力已经有些不支,幸好及时被找到。

4C67C3D8F2CCF77577431D4CA70BFD86

“太感谢了,这么快便找到了老人!”8月1日,于先生带着崔玉杰老人来到三里河派出所,当面向提供帮助的民警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据民警介绍,今年以来,胶州警方接到寻人求助的报警比较多,截止目前已达900起,而三里河派出所达180余起。民警提醒:市民家中若有人走失,在自行寻找的同时,应该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另外,老人的记忆力衰退,家人最好为老人佩戴一条防走失的黄手环,防止老人再走失。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