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暴雨天气,市北巴士积极应对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更新时间:2020-08-06 16:3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8月6日讯  近日岛城暴雨不断,6日早上,青岛市气象台发布消息,6日至7日岛城又将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采取多重措施应对暴雨,全力确保公交车的安全运行和乘客的正常出行。

暴雨来临之前,五分公司后勤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做好防汛工作部署。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加强车辆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实时监控车辆运营情况;密切关注气象、市政、交警部门通报天气及积水路段的动态信息,做好相应的应对措施。安全员在调度室叮嘱全体驾驶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注意检查雨刷器是否好用,并提醒驾驶员雨天地滑,车辆运行中控制车速,注意观察路况,确保行车安全。

6日上午,维修人员正在对运营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据了解,五分公司所属的319路线有20部车为新能源电动车,这种车型如果涉水超过20公分,容易损伤电池导致车辆停运。为了确保行车安全,维修人员提前检查电池使用情况,同时调度员也会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当路面积水过深时将停止电动车的运行,调配其他线路车辆进行支援,确保各条线路不出现大间隔、空点的情况,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方便。

五分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暴雨天应尽量减少出行,出门注意关好门窗,且不要在树下、广告牌下避雨,更不要涉水触碰电线杆。雨天候车时注意远离围挡、大型广告牌等危险设施,乘车时注意扶稳坐好,避免因地面湿滑而摔倒。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