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的“杀手锏”,最牛的专业看这里

    更新时间:2020-08-06 11:5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提起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在一般人的眼里,这仅是一个具有统招资格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院建校二十年来,一直是“金蓝领”的“摇蓝”,成为企业家的摇篮,经理人的学堂。殊不知,在这里竟然“深藏”更大的秘密,学校设置与电子信息、海水稻研究院及未来学校智慧学习工场相关的国内最牛的几个专业,让一批批的恒星毕业学子成为本行业的“翘楚”。

起身于出租车计价器,容多产业于一身,建立恒星集团,创办青岛恒科技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社会

说起出租车,大家都不陌生并且乘坐过,而出租车上的计价器,可能大家没有几个人能说出它的来历。它就是由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的创办人----董事长、校长陈昌金博士发明的,并获得国家专利。

当年,陈昌金博士凭着发明专利,在行业内捞取了第一桶金。但是他并不满足现状,而是要将事业做大做强,发挥自身社会价值,为社会做更大贡献。他先是办技能培训班,然后创办学校,一步一步将事业发展到今天。他办校的初衷是“让老百姓的孩子都能上大学”和“让用人单位有适用人才可用”。所谓适用人才,就是要会干和熟练干,即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进一步将学术研究与专业实践结合起来,秉承“行校对接、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工学交替、实岗实训”的教学模式,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全方位完善。

他不但办学,并且成立了青岛恒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出租车计价器等业务覆盖约占全国1/3的市场,为我国出租车规范管理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目前正在为出租车提供整套城市(出租)车辆物联网系统集成方案,解决客户产品多家供货因个别产品不配套引起的系统不稳定而带来的责任不清等诸多麻烦,同时还能大大节约整体社会资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下设的二级学院工学院的机械类专业(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机械工程)借助集团企业得天独厚的条件,进一步夯实专业,机械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获批省优势特色专业,培养了一批批掌握本专业领域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携手袁隆平院士专业人才团队、整合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资源,培养现代农业人才,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17年7月13日,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合作共建的“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海水稻学院”正式揭牌成立。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袁隆平院士与学校校长陈昌金博士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袁隆平院士与校长陈昌金博士签署合作协议

海水稻学院实行“运行企业化、办学专业化、培养订单化”的运作模式,实现“目标一致、资源共享、架构对接”为主要特征的校企深度融合。海水稻学院设置涉及海水稻种植及产业链的种子科学与工程(杂交水稻方向)专业。依托袁隆平院士专业人才团队、整合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及恒星科技学院的教科研及实验实训条件等教育资源,采取“双元协同,共享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实训标准等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基础知识扎实、工程技术能力强的海水稻产业链急需的应用型人才。

QQ截图20200806120131

聘请行业专家为专业实践指导教师

袁隆平院士在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办学时就强调,我国内陆有15亿亩盐碱地,其中有2亿亩具备种植水稻潜力。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计划用3年时间研制出抗海水盐度0.3%-0.8%,亩产在300公斤以上的海水杂交稻,如能推广到1亿亩,可产粮食300亿公斤,多养活8千万人口。青岛海水稻学院作为校企双方共建共管的新型产业学院,将依托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和恒星科技学院各自优势,以培养海水稻的产业化推广人才为主要方向,开展海水稻领域复合型、交叉性、应用型人才培养,袁隆平同时期望各位业界的专家、朋友大力帮助,扶持推动海水稻产业链人才教育培养工作的开展。  

紧跟时代发展,借力教育部学校规化建设发展中心,打造未来人才培养模式

2019年教育部学校规化建设发展中心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进行战略合作。结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优势和三大引领性创新工程,采用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产教融合(智慧学习工场)的模式,采用产教融合的思路和模式构建创新性未来学校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未来学前教育新型人才培养共同体。

据专家介绍,产教融合是一项战略性任务,也是一项综合性改革,而集开放融合和新技术集成的智慧学习工场正是产教融合新的演化形式。以学习者成长为中心,搭建共享核、创新轴、数据轴、教育轴“一核三轴”的融合模式,智慧学习工场已进入到全面实施阶段。

QQ截图20200806120121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正紧跟高等教学改革的步伐,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关注产教融合带来的场景变革,切实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