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08平度城西段大中修工程主体完工 两项施工技术为青岛首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8-03 09:5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日前,国道308平度城西段大中修工程主体工程施工提前完工。

国道308平度城西段大中修工程于今年3月5日正式复工。“项目复工后,我们全面落实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和平度市委全面攻坚年工作要求,坚持上下联动,发扬实干精神,科学安排,合理施工,注重新技术运用,全力推进普通国省道大中修工程建设攻坚作战。”平度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2117557304

在工程建设工程中,平度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注重对新技术的应用推广,保障了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我们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了热再生和冷再生技术,这也是青岛市国省道大中修项目首用,旧路面结构层铣刨料重新利用,既环保,又节省开支。”平度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在明村路口和田庄路口处理施工中采用的半柔性抗车辙路面,也是省交科院三个科研成果在青岛市首次应用,这是也是国内专利产品在国道项目上的具体实践。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为进一步提升平度交通水平,平度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完成“西马家疃至潍坊昌邑段”项目初始施工段落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柳州路口至西马家疃段施工。新增施工路段全长4.334公里、投资1150万元。

1358459863

虽然施工任务增加,但施工总工期不变。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平度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大中修专班人员在“路连四方”党建品牌的统领下,坚持苦干实干,科学安排、昼夜奋战,持续靠在施工建设一线,确保了主体工程高质量完成。

2051678878

“该项工程的顺利完工,有效提升了平度东西交通大动脉的服务品质,也为平度打造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和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提供了更加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更好助力了青岛突破平度攻势加速推进。”平度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孙科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