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青岛柔道再迎大咖 国家队教练米隆来青传经送宝

核心提示: 7月29日,中国国家柔道队外籍教练米隆,在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为70余名柔道爱好者传道授业。

微信图片_20200731193831

在青岛体育全面防疫复工背景下,青岛柔道迎来了一位国字号教练的到来。7月29日,中国国家柔道队外籍教练米隆,在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为70余名柔道爱好者传道授业,他不仅将国际化的执教理念和先进的儿童、青少年柔道教育理念带到了青岛,而且还向青岛发出了中法友好交流的邀约。

微信图片_20200731193759

跟随米隆训练的青岛柔道爱好者中年令最小的3岁,最大的70岁。这其中也包括柔道3段的高手以及中国柔道协会级位选手。据世界冠军教练、中国柔道协会副秘书长、青岛市柔道协会会长徐殿平介绍,米隆来自法国,曾执教法国国家青年队并为法国夺得世界冠军。米隆的青岛之行完全是慕名而来,“在国家队时,米隆就听闻青岛柔道有着非常好的运动氛围,这里不仅涌现出世界冠军,奥运会银牌等5位国际健将选手,而且也有不少儿童和青少年参与其中”,徐殿平说。

微信图片_20200731193757

作为中国柔道队聘请的外籍教练,米隆的训练也是独有一套。他非常注重与国际接轨,能将最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传授给队员。同时,在素有柔道王国之称的法国,米隆也擅长儿童及青少年柔道教育和柔道技术的训练,因此,作为全国首家在 学校内开设的柔道——青岛三十九中徐殿平柔道馆也引起了他的关注。米隆表示,“我期待着拜访这所学校柔道馆,邀这里的学员去法国与当地的学生一起交流切磋。”

微信图片_20200731193750

微信图片_20200731193752

徐殿平表示,“法国是世界柔道王国,具有很高的普及率也非常注重儿童和青少年柔道教育和训练, 米隆此次来青执教授课不仅会在这两方面传经送宝。通过这次中法柔道交流,青岛柔道馆也会考虑在疫情过后,带领学员去法国进行柔道交流,并在适当的时候,邀请法国选手来青岛参加沙滩柔道赛。”

根据青岛市柔道协会工作计划,未来青岛市柔道协会依旧积极支持于颂、李亚男、孙晓倩积极备战奥运会,努力实现青岛柔道的奥运金牌梦想。同时,还将发挥体育协会的作用,积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运动协会脱钩的举措,进一步完善柔道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并进一步推广柔道项目,通过柔道教育和训练,培养青少年的自信心、礼仪礼节,帮助实现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