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青岛北方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7-31 16:18  

7月31日,由山东省茶文化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茶叶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由西海岸农业农村局、海青镇人民政府、青岛黄岛区茶文化协会特别支持的2020中国青岛北方茶产业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中铁世界博览城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茶企参展,品类覆盖六大茶系。

1

图一:2020中国青岛北方茶产业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中铁世界博览城开幕 

上午9点,本次大会开幕式在展厅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李金国发表了讲话。青岛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青岛市委原常委于风华宣布本次展会开幕。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曲波、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志刚、日照市岚山区副区长王宗志、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薛聚基等人参与了活动。

茶博会3

图二:出席领导为开幕式剪彩 

本次会场中占地最大最引人瞩目的两个展位是西海岸琅琊青茶琅琊红茶展位和日照绿茶展位。两个展区分别集合了近二十家参展商。

9

图三:西海岸琅琊青茶琅琊红茶展位 

在西海岸展区,众多本地茶企摆开茶桌迎接前来看展的茶客。作为著名农产品品牌,琅琊青茶和琅琊红茶早已征服了茶客们的心,青岛茶企们大多以零售业务为主,招揽着因为爱茶而驻足品尝的青岛市民们。摊位上一位品茶的阿姨说:“我是陪姐妹从市里过来买茶的,想买一些好茶回家尝尝。”

8

图四:日照绿茶展位 

而在临近的日照展区,一位茶企老板刘先生表示,这次是响应政府的利好政策过来青岛做宣传的,日照茶种植面积较大,茶也多,为了推广,他们在青岛展会上的价位会比在日照便宜很多。

6

图五:在展会现场,还有不少花草茶也收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在其他展位,各类外来茶也种类繁多。一位福建茶商回应记者提问时说:“这次过来主要是给自家白茶做宣传。山东喝绿茶红茶比较多,可能对白茶比较陌生,希望借这个展会宣传能打开山东的市场。”云南一家茶企代表表示这次是第一次出门参加展会,带了自家种的十余种茶叶,这次来青岛就是看中了青岛城市的优势,希望能通过宣传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4

5

图六、图七:各色茶叶琳琅满目

7

图八:茶商品茶 

据悉,本次展会持续四天,有近1000个展位,邀请的茶企覆盖山东、安徽、湖北、浙江、湖南、贵州、福建、广东、云南等多个省份。

在青岛市政府各级机关部门以及行业协会带动下,本次展会展示了各地茶产业发展新业态,宣传塑造了以琅琊青茶琅琊红茶为代表的各类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推动了农业茶产业提质增效,带动了农民增收,为农业发展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青岛报业集团/观海新闻 全媒体记者 方茜 实习记者 蒋海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