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中的清凉

    更新时间:2020-07-30 23:52  

铁路作为一个服务行业,作为列车员的我们的职责就是一年四季,不管是烈日炎炎的夏日还是寒风刺骨的冬日,我们都在为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到清凉与温暖。作为一名客运行业的工作人员,对待重点旅客我们更要做到三知三有,重点照顾。
      2020年7月29日,由西安第二包乘组值乘的由青岛站开往西安站去的K911次列车,列车缓缓的驶入济南车站,6号车厢乘务员王玉峰像往常一样立岗站着车门,这时他发现不远处有两个人,一个人推着轮椅,另一个坐在轮椅上,而且还背着好多行李,正一步一步缓慢的向6号车厢靠近,6号车厢乘务员礼貌的拦住他:“先生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这时他看到身份证上显示冯维新,樊忠华,然后又看到小票上写着济南站到邹城站,他马上对讲机呼叫当班车长姜岩,姜车听到呼叫迅速赶到六号车厢,大家扶的扶,抬的抬,还有帮忙拎行李的,终于上了车,然后姜车把他们领到了他们所在的位置,又把行李给他们摆放好,经过询问得知,他们夫妻是去济南探望亲戚然后坐车返家,话音刚落,姜车从餐车为他们端来了一碗绿豆汤说,“天气太热,你们接接暑吧”。冯颤抖的接过姜车手中的绿豆汤,一个劲儿的说着“谢谢”。他上厕所不方便,六号车厢乘务员搀扶着他,一步步靠近厕所,然后在一步步把他送到座位上去,就这样王玉峰一路上对他热情细心的服务着,“到邹城站有人接您吗,用不用找人帮您拿行李出站?”姜车关切的问。
“不用不用,我已经和我的家人取得了联系,非常感谢。”他微笑的回答。
    “这个小伙子从我上车就对我很照顾,这趟列车服务真不错…..”他向旁边的旅客说道,周围的旅客都不住的点点头。
    济南站到邹城站几个小时的旅途六号车厢乘务员为这名残疾旅客付出了自己的关爱,使残疾人感受到了身体健全的每个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列车缓缓到达邹城车站,姜车长提着行李一步步将冯亲自送到他的家人面前,他的家人握着姜车长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一个劲儿的说着谢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