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悉心照顾行动不便旅客

    更新时间:2020-07-30 23:51  

2020年7月29日,一年一度的暑运开始了,由西安车队西安二组值乘k914次列车青岛站始发放客时,当班列车长姜岩发现一名重点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向自己这个方向走来,姜岩见状立即迎上前去,上前关切的询问情况,旅客刘女士拄着拐杖,乘坐本次列车去西安看病,又没有同行人,列车长姜岩了解情况并得知旅客刘女士是在15号车厢,因客流较大,未能买到下铺,列车长姜岩立刻与安全员王玉峰一同送旅客进入15号车厢,并和周围旅客商量好调换铺位,下铺旅客态度热情表示同意,安排好刘女士后,刘女士表示:家人因工作无法抽身陪同,本来以为一路上会很困难,没想到列车服务会这么周到”,列车长姜岩对当班列车员李思平嘱咐到:“途中照顾好重点旅客,途中有任何问题及时呼叫”。
      列车行驶途中,列车长姜岩当班多次看望,并询问有无需要帮助。列车到达西安站后,列车长姜岩和安全员王玉峰提前到达15号车厢,帮助刘女士下车,并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交接,下车后刘女士激动的说:“返回青岛还乘坐这列车”。列车长姜岩表示:“海之情怀,家之温馨”的服务理念,为旅客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