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军人精神 建功水务事业——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0-07-30 17:02  

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青岛市水务管理局以“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为主题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来自全局60名军转干部代表参加座谈,回顾军旅岁月,重温军人情怀,共话水务发展。市水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高锡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30163501.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青岛市优秀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先进事迹宣传片。3名军转干部代表结合自身从军从业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自己从部队这个“大熔炉”,转业到水务战线以来的工作成绩与经验体会。

微信图片_20200730164649.jpg

宋明杰代表局党组向全局军转干部及复退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他说,人民子弟兵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伟业立下了不朽功勋,是最可爱的人。水务战线中的军转干部传承了军人的优秀品格和良好作风,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乐于吃苦,为水务事业的改革发展发挥了突出作用,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已经成为水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30164653.jpg

宋明杰在讲话中强调,全局军转干部要继续保持发扬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用军人的血性和军人的执行力,到水务“攻山头、稳阵地”的“火线”上冲锋陷阵、建功立业。要听党指挥,政治坚定,保持好的思想境界。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具体工作中,听党指挥就是要坚决执行上级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令行禁止,用军人一样的执行力猛拼猛打,在水务改革发展中冲锋陷阵。要坚持本色,发扬传统,保持好的工作作风。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秀品质和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同心筑梦,共同谱写水务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要勤奋学习,提高自我,保持好的竞技状态。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既要学习政治理论、水务知识,也要学习掌握哲学和传统文化;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既要重视学问上的深造,更要重视能力上的提高,掌握本职岗位工作所需的过硬本领,真正成为各个专业的行家里手,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智力基础。要爱岗敬业,再立新功,保持好的工作干劲。要争做担当落实的排头兵和爱岗敬业的红旗手,立足本职岗位,自强不息,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水务事业的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再创佳绩。同时,要坚持廉洁从政,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纪律高压线和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

全体与会军转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军人精神,深入学习典型、努力争当典型,继续秉承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特质,在“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在水务改革发展的滚滚洪流中续写人生华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