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海疆——庆祝八一建军节军旅画家作品展在胶州举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7-28 16:0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28日讯 7月28日,拥抱海疆——庆祝八一建军节军旅画家作品展在位于胶州的青岛宝龙美术馆隆重开展。

2054964323

画展展出了徐永新、丛荣启、徐生华、袁谦本四位军旅艺术家创作的96幅军事题材国画作品。作品蕴含艺术家们深厚的艺术功底,浸润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引领观众走上一段壮阔的视觉之旅,激发人民对军人的尊重与热爱。

开幕上,海军曲卫平将军和青岛市文联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教授分别致辞,参展艺术家代表、军旅画家徐永新致答谢辞,有关部队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1685249949

四位画家,生在海边,长在海边,长期在军队从事专业美术创作。他们是军人也是画家,作为军人,养成了雷厉风行、豪迈洒脱、严谨治学的品格;作为画家,他们又有谦逊低调、德才兼备、铁骨柔情的品质。他们以笔墨激情描绘了祖国的名山大川、万里海疆,以造化为师,“搜尽奇峰打草稿”,汲取名山大川的灵气,将自然与传统绘画技法结合起来,以期进入“用无不神,法无不贯,理无不入而态无不尽”的自由洒脱的艺术界。作品具有一种豪放郁勃的气势,画风苍劲恣肆、纵横排奡、气势夺人。

1564164858

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至9月20日,社会各界人士可免费参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耿大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