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季后赛首轮齐鲁德比

来源:青岛早报    更新时间:2020-07-28 13:03  

青岛国信双星队球员林韦翰(左二)在比赛中进攻受阻。 新华社发

27日,本赛季CBA常规赛展开了最后一轮5场赛事的比拼。最终,青岛国信双星队以99:80大胜吉林队,最终以25胜21负的战绩排名常规赛第八名。按照季后赛对阵,在首轮淘汰赛中,他们将遭遇排名第九的山东队。

奇兵奇阵收奇效

青岛队VS吉林队,两支球队可谓是知根知底。当年在青岛队效力4年的王晗,如今是吉林队的主帅,他对于青岛队的战术打法可谓十分熟悉。

翟逸、邵英伦两员大将赛季报销,张骋宇有伤在身,青岛队主帅吴庆龙在本场比赛中对阵容进行大调整。许家晗、赵戌宏搭档出战完全收到了奇效。许家晗连续突破得分,赵戌宏在内线不断攻击篮筐,这让吉林队在防守上漏洞百出。首节比赛,许家晗得到6分,赵戌宏更是砍下8分,帮助球队在首节29:26领先。次节比赛,虽然吉林队一波9:0小高潮追分。但青岛队杨金蒙站了出来,不断突破上篮得分,帮助球队稳定局面。半场结束,青岛队52:54落后。半场比赛,杨金蒙成为了青岛队的又一个奇兵,在上场14分钟情况下砍下17分。

主力稳定收割胜利

下半场,青岛队一波5:0反超比分。面对吉林队的联防,青岛队终于找到了手感。杨金蒙、王睿泽、赵泰隆的三分,让吉林队不得不改变防守策略。而青岛队则依靠内线刘传兴的高度,在防守端给对手极大压力。单节比赛,青岛仅仅让对手得到了13分。带着7分优势进入末节,青岛队火力不减,赵泰隆、刘传兴等几名主力的稳定表现,始终牢牢掌控局面。反观吉林队始终无法在外线找到手感。随着刘传兴的一记暴扣,也彻底杀死了比赛。最终,青岛队99:80战胜吉林,锁定常规赛第八名。全场比赛,青岛队4人得分上双。

“吉林队是很有特点的球队,外线突分投篮能力非常强,但我们内线占优势。 ”吴庆龙说,“上半场虽然开局不错,但还是没把优势发挥出来。通过中场休息,我们在防守上做了布置,进攻方面也打得更加流畅。 ”

齐鲁德比引燃季后赛

在首轮比赛中,排名第八的青岛国信双星队将遭遇第九名的山东队,一场齐鲁德比将成为首轮淘汰赛的焦点。在常规赛两回合较量中,青岛队两胜对手占据了心理优势。不过,在两队均以全华班出战的情况下,单败淘汰赛的赛制也让这场比赛充满悬念。吴庆龙上赛季还在山东队执教;而如今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则在青岛队效力3年,当巩晓彬与吴庆龙相遇,这场比赛的确是更具看点。

“对球队而言,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对于齐鲁德比,吴庆龙表示,“首先还是要在心态上摆正位置。我们在常规赛期间赢过两场,双方相互之间也比较熟悉。两支球队现在都是全华班,但山东队从对抗性还是经验上,都比我们有优势。我希望队员能够拼出我们的特点。 ”

季后赛对阵出炉

27日晚,本赛季CBA常规赛全部结束,各队在排定常规赛名次的同时,季后赛对阵随即出炉。广东队(第1)、新疆队(第2)、辽宁队(第3)和北京队(第4)锁定常规赛前4名。根据联赛规定,前4名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不需要参加季后赛首轮的12进8附加赛,也就是首轮轮空。

第5-12名的球队分别是:广厦队、浙江队、北控队、青岛队、山东队、吉林队、山西队和福建队。根据赛程安排,12进8的附加赛将于7月31日和8月1日进行,具体对阵是:广厦队VS福建队、浙江队VS山西队、北控队VS吉林队、青岛队VS山东队。其中,青岛队VS山东队和广厦队VS福建队将在7月31日开打,浙江队VS山西队和北控队VS吉林队都在8月1日开打。

需要强调的是,12进8附加赛和四分之一决赛都是单场淘汰赛。

(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