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工作 快乐生活”公交驾驶员心理辅导课开讲

    更新时间:2020-07-27 16:4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2020年7月27日,在市北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会议室,著名心理辅导专家戴老师为职工进行心理健康服务,心理压力疏导。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分公司各个岗位的员工,有技术人员,安全人员,调度人员,驾驶员,修理工,乘务管理人员等。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为职工纾解心理压力,提高幸福指数。虽然时间很短,但受益匪浅。

通过互动提问、角色扮演等方式,这些平日里的“公交硬汉”们纷纷放松身心,宣泄着工作中的烦恼,分享着生活中的快乐,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不断地调适心态,增强自己的抗压能力。“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在家庭中如何疏导自己的情绪、如何通过家人的帮助来调整状态。”209路驾驶员佟海表示,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压力来自方方面面,而和谐、良好的工作、家庭关系则会对自身有更积极的影响。“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碰到问题不消极对待,学会情绪调节,才能以更好的状态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副书记于天介绍,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做好驾驶员心理健康及情绪调整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将定期为驾驶员提供一个宣泄压力的平台,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心理疏导,既能帮助他们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同时能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自我减压能力,时刻保持良好心态,安全驾驶,热情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