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退休老教师发挥余热 无私为社区默默奉献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7-27 09:41  

掌上青岛/青网7月27日讯 今年83岁的孙兆平老人是是一名老党员,也是莱西市水集街道深圳路社区的年龄最大的社区志愿者。尽管他已退休多年,但是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余热,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1005831127

孟夏草长 弦歌不断

孙兆平老人退休前是莱西市第二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近40年的他,可谓是桃李满天下了,工作中的兢兢业业,孜孜不倦,让他获得了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优秀教师证书。鉴于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退休后的孙老师开始研究书法和绘画,闲暇之余在他的画室里挥毫泼墨,勤耕不辍,而他的书画作品也赢得了社区一众居民的认可。热心的孙老师,每年春节之前,他都会联合社区的几个书法爱好者,义务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贴,已经耄耋之年的他,在书案前一站就是十几天,但是他任劳任怨,甘之如饴。几年坚持下来,老人已记不清到底写了多少春联。作为老师教书育人授业解惑的本色,他更是在家里免费教授指导社区里中小学生书法国画,小区里的孩子都亲切的称呼他孙爷爷。他用自己驰而不息的精神和言行温暖着整个小区。

1509499550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义务为社区居民写春联,免费为社区的孩子直到书画,这只是热心社区志愿者孙兆平老人的一个剪影,生活中的他,时刻以一个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作为社区的志愿者,社区的每一次公益活动,宣传讲座,党员日主题活动,甚至于又苦又累的清理清查卫生工作,都能看到孙兆平老人的身影,在老人言传身教的感染下,老人身边熟识的居民也是积极参与社区共建,他以满满的正能量带动和激励着社区和谐前行的脚步。

2020年初,疫情肆虐横行之际,焦急地老人看到小区门口物业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寒风雨雪中为进出的居民登记测温劝阻,深受感动的他,自己掏钱买来了防护帐篷,暖贴,手套等取暖物品送到小区门口执勤卡点,他还积极响应社区的捐款捐物活动,并发动亲朋好友一起为这场狙击战出钱出力。他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他用自己慎终如始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1988557079

“我愿意继续做一匹志在千里的老骥,坚定信念,发挥余热,为营造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孙兆平老人坚定地说。

正所谓,栉风沐雨守初衷,事无巨细且行躬。 暮年壮志凌云路,初心不改夕阳红。

孙兆平老人暮年初心,他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忠诚,坚守本色,躬身担当,甘于奉献的人生华章,让党的旗帜在社区居民心中高高飘扬。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光 通讯员 赵杰 李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