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平度大哥”收到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5万元爱心捐款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7-25 17:2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25日讯  “希望我们的这份爱心能给宋大哥的康复治疗带来一些帮助,也希望能够在鼓励弘扬见义勇为正气,湿润社会空气方面做出一些贡献。”7月25日上午,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湿润行动”志愿者王丹来到青大附院看望了“平度大哥”宋玉武及其家属,并将5万元公益基金交给了宋玉武的妻子郝建华和女儿宋志红。

767289983

“我们基金会的‘湿润行动’公益计划就是对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见义勇为或奉献爱心的社会人士给予一定捐助,弘扬社会正气,湿润社会空气。从网络上了解到宋玉武的事迹后,发现他的这种见义勇为行为十分符合公益计划的要求和标准,所以,今天我们来到医院来看望宋大哥及其家属,希望通过湿润行动去鼓励他们一家人,给他们带去一些信心,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注、帮助他们。”王丹说,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宋玉武康复治疗情况,并及时提供帮助。

据了解,2013年,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在联想创始人柳传志的倡议下、由联想控股公司出资成立,“湿润行动”的公益计划是基金会中的一个项目,成立以来,该基金每年都会拿出一千万元左右用于公益救助,对全国一些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好人好事或者见义勇为的人群进行捐助,以实际行动去鼓励、支持那些最普通的“做好人、做好事”的爱心奉献者。

262650412

“非常感激北京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给我们的捐助,这段时间因为大家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给了我们支撑下去的力量,也说明宋玉武的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们将继续坚持弘扬这种社会正能量。”郝建华说,宋玉武现在正在积极进行康复治疗,身体正在逐步恢复当中。

“从我爸出事到现在,非常感激各级政府部门领导、社会爱心人士和各大企业的帮助,大家的关注以及帮助给予了我们源源不断的能量,今后我和弟弟也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长为一个有能力帮助别人、回报社会人,继续传承弘扬父亲的这种见义勇为精神。”看到社会持续的帮助,宋志红满心感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仰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