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人不歇 青岛水务物资储备中心 开启全员防汛“备战模式”

    更新时间:2020-07-25 11:14  

7月22日12点30分,接到防汛二级值守指令,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水务物资储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响应,按照中心2020年度防御物资应急调运预案的任务分工,全面进入备战模式。

一是安排专人随时关注上级防汛预警和响应信息,通过雨水情系统关注各区市雨水情趋势,提前研判物资应急调运的重点区域,做好备料准备。

二是调度发货组主动联系协调物资调运资源力量,落实交运集团3辆调运车辆,青岛国荣起重有限公司2部随车吊车及10名装运人员紧急待命。同时检查物资仓库外围道路和装运场地的通畅情况,确保应急物资装运现场道路畅通。

微信图片_20200725111149.jpg

三是物资押运组根据《防汛抢险物资调拨路线与责任分工》,结合各地雨情预报,有重点针对预警中提到的西海岸新区、崂山区、城阳区、胶州市的物资调运路线和联系引导人,进行确认和提前熟悉,做到应急处置熟练应对。

四是根据防汛抢险以往经验,提前配置有关物资准备,抢抓应急调运时间。仓库中堆放整齐的编织袋、麻袋、钢管等防汛物资都已准备就绪,冲锋舟、排水泵及移动照明等抢险设备也都已严阵以待,准备随时投入防汛抢险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25111154.jpg

7.22暴雨汛情虽然解除,但防汛备战还将继续。据了解,青岛市水务物资储备中心作为市级防御物资储备的专业力量,主要储备有防汛抢险物料、防汛抢险机具、冲锋舟和救生艇等救生救援器材、供排水设备、发电设备、照明设备等充足防汛物资设备,始终以战斗的姿态,遂时严阵以待,奋力备战,前置抢险物资发运措施,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通讯员 姜志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