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里的“甜蜜DIY”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7-24 15:3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24日讯 一进产科门诊区,就从孕妇学校里飘来甜丝丝、香喷喷的味道,让人食欲大动。孕妈妈相继走进孕妇学校,一看满桌子的美食素材,蛋糕胚、奶油、蓝莓、榴莲、薄荷……近日,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又推出新活动了——蛋糕DIY!

2a9db8eb1240ea0c3c8f65e25485b83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孕妇学校特邀烘焙老师的指点下,各自动手制作心仪的蛋糕。先用新鲜的奶油在蛋糕胚上裱花,孕妈妈们以奶油为画笔,灵感大发,有的画出了玫瑰花,有的画出了小巧的蝴蝶,有的画了一个可爱的小天使……再根据个人的口味装点上蓝莓、榴莲、薄荷等水果,一个个美味又营养的小蛋糕就新鲜出炉了!老师现场对孕妈妈的作品进行了点评,结合实际讲解了孕期饮食营养保健知识,并选出了色形味俱佳的前五名进行表扬,发放了相册、宝宝小衣服等礼物。

活动结束后,孕妈妈们与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那甜蜜与满足融化到一家人的心里。 

c4bc5b8d4f0c2ff689ab78a84138c29_看图王

孕妇学校的蛋糕DIY活动,旨在寓教于乐,既让孕妈妈们体会到了美食烘焙的乐趣,舒缓孕期压力,又要促进孕妈妈们对孕期保健知识的学习,提高了自身健康素养。孕妈妈们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有吃又有玩,让原本无聊的候诊时间变得有趣起来,我们都愿意参加。”

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不断变化,人们对优生优育日益重视,孕妇对孕期保健和新生儿保健知识需求越来越高,很多产妇有着很多传统的、不正确的观念。孕妇学校是对孕妇进行健康教育的场所,是爱婴医院的窗口。为了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舒缓孕妇心理压力,孕妇学校创新思路,采取小班额、多样化的方式,在传播孕期保健、胎教、安全分娩等知识的同时,先后开展了艺术插花、缝制中药香囊、制作五彩绳、蛋糕DIY制作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培养了准妈妈的生活情趣,将她们从怀孕的压力转移到感受生命的奇妙,找到了科学孕育宝宝的自信,对未来生活有了更美好的期望,通过积极的情绪和思维给胎儿有益的刺激,促进了胎儿生长发育和孕妇心理健康。

bd11130623b9a82ccaf875a576b2fb4

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比如孕妇瑜伽、准爸爸训练营等,提升健康教育档次,让孕妇及家属都参与进来,营造关爱孕妈妈的良好氛围,为孕妈妈的健康保驾护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逄晓英 周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