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东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佟慧的“西瓜摊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7-24 15: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24日讯 家庭医生与“西瓜摊儿主”,看上去是没有多大联系的两个职业,却因为一段助贫帮扶的感人故事紧密而又融洽的联系在一起。

佟慧代言

佟慧是胶东中心卫生院的一名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医生,也是高血压团队的一名家庭医生。胶州市胶东街道三角湾头村67岁的姜老汉是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作为负责三角湾头村健康扶贫工作的家庭医生,佟慧经常入户上门为群众开展健康扶贫走访服务工作,除了给群众开展政策宣讲、健康教育、健康指导、用药指导等服务,佟慧还对贫困人员的日常生活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走访姜老汉的时候,佟慧了解到老人家境困难,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前几年,他一直悉心照顾着年迈偏瘫的老母亲,三年前,96岁高龄的老母亲去世后,只剩姜老汉孤身一人生活。他不想给政府和亲友添麻烦,就从乡邻手里转手了十几亩地,种了西瓜、玉米等农作物。说实话,一个人既要种,又要收,还要卖,着实忙不过来,何况自己不识字,经常算错账。眼瞅着西瓜陆续成熟,今年雨水又大,一旦不及时收获卖出去,西瓜就会烂在地里,姜老汉是六神无主,既担心又着急。

了解到姜尚亮老人的困难,佟慧主动承担起了帮忙卖瓜的任务,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正式宣告自己的西瓜生意“开张”。看到佟慧健康扶贫之余帮忙卖瓜,同事、朋友们也非常给力,有的帮忙转发,有的解囊抢购,你5个,他3个,一会儿就帮老人卖出去两车西瓜,还通过微信预定将近3000斤。听说佟慧的西瓜“生意”这么火,老人咧着嘴笑了,他说这是自己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真得好好谢谢热心的佟医生。

佟慧说,为姜大叔卖瓜自己纯属义务,丈夫和家人都很支持,也在朋友圈里极力为自己的西瓜“生意”做宣传。她说,帮助群众脱贫,体现在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看到自己的努力让老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增强了那么一点点,她也很高兴,比在三伏天里吃了瓤红蜜甜的大西瓜都舒服。十几亩西瓜差不多要卖一个多月,等姜大叔地里的玉米熟了,她还要帮着卖玉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逄晓英 王厚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