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运动体检 达标战疫!青岛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开赛

核心提示: 7月23日,青岛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2020年青岛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在青岛邮轮母港体育公园鸣笛开赛。

微信图片_20200723185245

7月23日,青岛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2020年青岛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在青岛邮轮母港体育公园鸣笛开赛,此次赛事是青岛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一项赛事,也是青岛市第二次举办全市范围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本次赛事旨在走进企业和社区为市民提供运动体检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带动和促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号召市民加强体育锻炼,改善身体素质,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指导,提高运动能力、全民达标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723185332

微信图片_20200723185329

针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赛事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将传统赛事活动与线上赛事活动有机结合,采用线上报名、线上预约参赛时间、线下按预约时间参加的比赛方式。本次赛事全部采取社会报名的方式,市民可以个人为单位报名,企业可以团体预约参赛。参加比赛的所有选手均可领取内容丰富的赛事包;所有达标选手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认定的不同级别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达标证书。赛事改变传统大型赛事人员聚集的模式,化整为零,设立多个竞赛日和多个分赛场。7月23日和24日在青岛邮轮母港体育运动公园,27日和28日为董家口港区码头工人提供专场服务,8月1日在李沧中联运动公园,为市民群众和企业职工送上科学、专业的“运动体检”,继续打造一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现代时尚全民体育赛事”。

微信图片_20200723185315

青岛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于亲华,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芙玲,青岛运动汇信息科技公司董事长单靓,青岛城投春晖第一康复医院执行院长王卫红,山东省青岛市001号《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书获得者市民代表徐本栋出席了开赛仪式。赛事现场同时开设体医融合公益宣传和义诊活动,将参赛体验打造成“体育锻炼、达标测验、医学指导、运动处方”全过程体医融合服务。本次比赛邀请了多名运动康复专家和医生全程参与,围绕运动健康、损伤防治、康复理疗、体姿矫正等市民关心的专题,在比赛现场以讲座、义诊、筛查等方式开展“运动即良药”的多项公益宣传活动,免费发放青岛体育局编制的《青岛市全民健身“运动处方”推广手册》,进行居家锻炼和康复运动指导,为市民带来一次内容丰富的“运动体检”。

微信图片_20200723185251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的举办是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布的《关于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的通知》(体群字〔2019〕95 号)精神。2019年青岛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举办了全套电子信息化服务的达标测验赛,受到参赛群众、山东省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评价,在全国开创了“以科技为内核,以数据为服务”的现代化群众体育活动“青岛模式”。

2020年是对我们国家乃至世界各国极为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给人类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在全国人民的高度团结抗战下,国内疫情得到了有力的遏制,国民生产和生活也在常态化防控下逐渐走上正轨。疫情当前,身体健康成为所有人最为关注的日常话题,钟南山院士身体力行地告诉人们: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抗击疫情的最有力武器。本次《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更是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带动和促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拿起我们自己的“武器”,以实际行动抗击并战胜新冠病毒。

微信图片_20200723185344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内容覆盖6岁-69岁国民的五项身体素质项目,包括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测验项目。根据测验结果以及个人性别年龄信息,最终得出达标成绩。达标合格等级共分为一到九级,每个达标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测验结果衡量自身运动能力水平,并在日常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育锻炼,定期进行运动达标测验,争取年年都有晋级进步和提高。青岛市体育局将此项赛事作为长期提供的群众性体育服务,市民们可以定期为自己进行一次“运动体检”,期望能够带动更多的市民走上健康之路。

开赛仪式现场多位市民代表以运动锻炼小视频宣传赛事主题口号“达标战疫,我为自己证明!”,去年参赛获得山东省青岛市001号《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书的徐本栋表示,今年将发动身边的朋友们一起再次参赛,经过一年的运动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应该可以达标晋级。此次赛事预计将在岛城掀起全民运动战疫的热潮,传播健身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健身运动的习惯,助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国际大都市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