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乘飞机来华,在核酸检测方面有哪些新要求?日前发布的公共交通工具消毒与个人防护有关技术要求,您了解吗?12345帮您梳理

核心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有市民咨询从境外乘机回国,在核酸检测方面有哪些要求?近日,民航局、海关总署和外交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明确了有关要求。

热线回音

——乘飞机来华,在核酸检测方面有哪些新要求?日前发布的公共交通工具消毒与个人防护有关技术要求,您了解吗?12345帮您梳理

疫情防控期间,不断有市民咨询从境外乘机回国,在核酸检测方面有哪些要求?近日,民航局、海关总署和外交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明确了有关要求。另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越来越多,在公共交通工具消毒与个人防护方面有哪些技术要求?12345帮您梳理。

一、乘飞机来华,在核酸检测方面有哪些新要求

日前,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联合发布《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

1.搭乘航班来华航班的中、外籍乘客在登机前5天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应在中国驻外使馆指定或认可的机构进行。

2.中国籍乘客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外国籍乘客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中国使领馆申办健康状况声明书。

4.有关航空公司负责在登机前查验健康码状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乘客不能登机。各航空公司应严格履行查验手续。

5.乘客提供虚假证明和信息,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日前发布的公共交通工具消毒与个人防护有关技术要求,您了解吗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工具消毒与个人防护技术要求》。

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工具在运行时应加强通风,可采用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短途客车、公交车、出租汽车等有条件开窗的公共交通工具,温度适宜时,低速行驶或停驶期间应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飞机、高铁、地铁等相对密闭环境,适当增加空调换风功率,提高换气次数,并注意定期清洁消毒空调送风口、回风口以及回风口的过滤网等。疫情期间,保持公共交通工具卫生整洁,及时清运垃圾,并进行预防性消毒。

运行结束后,对交通工具内部物体表面,如车身内壁、司机方向盘、车内扶手、桌椅等采用有效氯250毫克/升至500毫克/升的含氯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也可采用有效的消毒湿巾进行擦拭。座位套等织物应保持清洁,并定期洗涤、消毒处理。若卧铺中涉及床单、枕套、被套、垫巾等公共用品,每客更换或单程终点更换,保持整洁。当公共交通工具上出现疑似、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时,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指导下,先进行污染情况评估,再进行消毒。

疫情期间,工作人员按工作要求,穿工作服,佩戴口罩、手套等。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在岗期间身体状况良好。当身体不适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单位,并及时就医。旅行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按相关要求佩戴口罩,旅行结束后及时弃用。旅途中尽量避免触碰公共物品,同时加强手卫生。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或其他有效的手消毒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有条件时,相互间距保持在1米以上。当有疑似、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出现时,应听从工作人员指令,做好个人防护,不得私自离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