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文明城市创建数字化督查指挥中心揭牌 动员全民参与监督

    更新时间:2020-07-22 18:23  

晚报讯 7月22日上午,李沧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动员暨文明城市创建数字化督查指挥中心揭牌仪式在李沧区文明城市创建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举行。青岛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青岛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处、李沧区委宣传部以及李沧区各创城相关单位参加了活动。

 

_SXH8245

李沧区文明城市创建数字化督查指挥中心是李沧区整合区内资源挂牌成立的全市首个文明城市创建数字化督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的成立,不仅增加了李沧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生力量,以数字化手段完善区域资源的全面统筹,也为细化区域城市管理、发挥区域文化涵养、提升城市整体品位有着重要作用。

 

目前中心拥有72名采集员,其中外勤人员58人,主要负责每天外部采集工作,他们的足迹遍布全区11个街道的大街小巷,通过线上系统将收集到的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到指挥中心。内勤14人每天负责对采集的问题进行分类、核实、下发以及收集整改落实情况。通过这样的操作流程,实现信息线上跑、办理重实效、结果有反馈的良好路径,并且打通了部门之间的沟通障碍,构建起一系列完整的工作机制。

 

_SXH8247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年、表彰年,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在7月13日召开的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我市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更高目标。李沧区一直秉承打造“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的建设理念,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做好今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沧区持续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列为区委区政府重要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设置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经费,专款专用,为李沧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在全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重点针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等区域补齐短板,注重细节提升。成立李沧区文明城市创建数字化督查指挥中心,聚力打造一支常态化督查队伍,坚持常态、长效督查检查。将继续开展“我为创城加一分”全民动员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创城氛围,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从而在全区形成组织领导抓保障、专项攻坚抓整治、督查检查抓落实、全民参与抓提升的整体格局。

_SXH8249

接下来,李沧区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引领,以区文明城市创建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为平台,在精准化和精细化上下足功夫,在全民性和动员性上做好宣传,努力营造“我为创城加一分”的良好氛围,共同助推李沧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果,助力青岛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创佳绩。(青报全媒体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