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青相拥·链接未来”第二届青岛—深圳青年企业家创新创意论坛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20-07-18 20:1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7月17日,“深青相拥·链接未来”第二届青岛—深圳青年企业家创新创意论坛在时代国际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00718_1595075256_849596995

为持续畅通青深两地青年企业家沟通交流,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生力军作用,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目的,来自深圳的企业与青岛本地企业在此高峰论坛活动中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深”“青”携手 抓住技术变革新机遇。当前,青岛正抢抓机遇,聚焦“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全方位发力,推动全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青年企业家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20200718_1595075138_371980914

青岛与深圳深度融合

2019年,深圳企业来青投资合作的项目达126个,到位资金323.8亿元,青岛和深圳两座城市之间的合作日益深化、感情日益浓厚。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希望更多的深圳企业走进青岛,更多的年轻创业者聚力青岛,乘上青岛开放创新改革的澎湃大势,全面参与青岛国际大都市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QQ截图20200718203630

高科技产业迭代发展

青深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中电信方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总经理高宏亮在演讲中谈到,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包含“五个新”,即新连接、新能源、新材料、新安全和新算计。在他看来,新连接将改变生活、工作和生产方式,新能源具有万亿级覆盖、智能+、低耗电、长续航及高可靠等特点,新材料能够革新融合产业进步,新安全已成为新信息时代下的核心议题,新算计将是下一个重大科技飞跃的基础。因此,他表示,5G会给青年企业家带来弯道超车的重大机遇。

20200718_1595075354_418864787

工业互联网突飞猛进

当前,工业互联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帮助青岛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青深智慧”,本次论坛利用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来自青深两地科技、投资等行业的优秀年轻企业家分享实战经验,围绕“赋能青岛工业互联网发展”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活动最后以书写“深”“青”“相”“拥”四字的方式结束,青年企业家们必将携手并进,共同点燃两地创新创意的激情。(责编 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