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旅客独自旅行 列车细心照顾

    更新时间:2020-07-17 22:25  

2020715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组担当的k1138次列车,在永州站停期间11号车厢门口迎来了站台值班员帮扶送来的一位特殊的旅客,他面带微笑,远远看着没有什么不同,可是当走进时,乘务员刘怡发现了异样竟然是位没有同行人单独旅行的盲人,经了解,这位旅客叫刘昊,今年28岁,眼睛有眼疾,属于半盲夜间灯光较弱就会看不见,这次出门是去看姥姥,他的目的地是潍坊站,我们热心的乘务员看过车票后扶过这位旅客,提醒她注意脚下踏板,安全员陈大鹏搀扶着进了车厢,并呼叫了列车长赵兖,列车长赵兖要求服务用心周到。

22点27分,列车缓缓开出了永州火车站,刘怡按照流程作业完毕后,连忙来到这位需要帮助的男士身旁,跟这位名叫的刘昊的旅客进行了简单自我介绍后,开始充当的眼睛,扶着开始熟悉车厢的布局,并细心的关注和问询着刘先生在路上需要我们乘务人员提供的服务,轻轻的给这位男士铺位周围的旅客讲到:“”他身体上有不适,请大家都理解一下,当这位先生需要我们服务,我们不在身旁时,麻烦旅客们来叫一下我们,我们会及时过来。这温馨的服务周围的旅客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还说:“”不用你们,你们乘务员已经够忙很辛苦了,我们帮你来照顾这期间列车长赵兖也来看过刘生并询问在车上有没有其他困难,都可以提供帮助尽力解决。

两天的旅途生活说快也快,转瞬间已经离潍坊不远了,11号车厢互助为乐的氛围依然不减.列车进站了,车一停稳,姥姥已经等候在了门口,随后列车长赵兖扶着下了火车,这次的旅行温暖结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