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66岁,俄罗斯籍,海员...青岛新增输入确诊病例详情

5a8d9de446ef0447315a3d0545a68a20.jpg

2020年7月16日0—24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男,66岁,俄罗斯籍,海员。其所在货轮从俄罗斯普利斯港出发,于7月11日抵达青岛,停靠西海岸新区董家口港锚地;7月12日该患者出现发热等症状,7月14日海关核酸检测结果阳性,7月15日由驳船搭载120救护车负压隔离舱上岸并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7月16日西海岸新区和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均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为普通型病例,转至集中收治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同船海员16人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均已在锚地货轮上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7月16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5例,其中治愈出院64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病例19例,其中治愈出院17例,现有2例(均为俄罗斯输入)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其中7例已出院,现有6例(俄罗斯输入4例、美国输入1例、菲律宾输入1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目前我市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160人。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17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