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更新时间:2020-07-17 09:43  

7月15日,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热滑试验工作顺利告捷。热滑试验的完成,标志着北段已具备行车条件,这条横跨胶州湾、串连起东西两岸的交通大动脉即将“跳动”起来。

热滑试验是在地铁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表明北段供电系统施工质量及各项参数已满足列车高速运行的要求。

自8号线北段建设提速以来,供电施工工期异常紧张压力。面对设备材料种类多,施工组织难度大,各专业交叉作业等困难, 7月5日实现了北段“电通”,尤其是大青区间过海隧道仅用1个月完成过海隧道供电施工任务,创造了新的“青岛速度”。“电通”结束后,为保证热滑试验的顺利推进,地铁集团及各参建单位丝毫没有放松,精心组织、合理筹划,不断优化组织方案。领导带头靠前指挥、深入施工现场,加强协调和盯控力度,全员继续卯足干劲、一鼓作气,紧跟“电通”胜利步伐,施工单位中铁三局在电通完成后10天内便完成了接触轨冷滑试验等准备工作,以高标准兑现了每一个热滑前置条件,为此次热滑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