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近万个学位 市北区12所学校建设有了新进展

    更新时间:2020-07-16 10:03  

2020年以来,市北区城建局围绕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和“1412”发展格局,以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加快配套学校的建设力度,结合教育实际需求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学校,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实现配套学校建设“3+1+8”模式。

“3”是指河西中学、保利双峰幼儿园、小港湾配套幼儿园3所学校、幼儿园年底前实现交付使用;“1”是指浮山后一小区中学实现主体封顶;“8”是指浮山后三小区中学及幼儿园、绍兴路学校、同安二路小学、双山小学2020年实现开工建设;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及幼儿园、同德路小学、劲松三路小学、大沙路小学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12所学校、幼儿园建成后将提供学位9100余个。

河西中学建设规划图

据了解,河西中学正在进室内安装及室外配套施工,计划8月底交付;保利双峰配套幼儿园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主体结构验收,计划9月份建成交付;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正在进行外墙粉刷、造型铝板安装,计划年底完工;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前主体封顶。

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建设规划图

浮山后三小区配套中学及幼儿园已取得初设概算评审,申请质监安监提前介入,6月下旬开始基坑开挖及支护,实现开工建设。绍兴路学校已确定施工监理单位,中标单位已进场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同步办理施工许可证。同安二路小学已取得选址意见书;完成规划方案社会公示,取得规划方案审批意见;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代建单位、勘察单位,完成现场地勘作业并取得初勘、详勘报告及基坑支护方案;已批复项目建议书;约7万立方米的上方土已外运完成。双山小学正在结合教育需求调整规划方案并重新编制项目建议书,计划近期上报项目建议书。万科未来城配套学校及幼儿园、劲松三路小学、同德路小学、大沙路小学已取得地形图,开始初步规划编制工作。

浮山后三小区配套中学建设规划图

为推进辖区配套学校建设工作,区城建局在市级主管部门领导下从以下方面发力:一是积极对上争取,协调市级主管部门将部分新建配套学校建设职能下放市北区实施。二是强化区级部门学校建设主导作用,年初就制定了学校建设实行顶格协调,优化配套学校建设流程,区内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容缺办理立项、土地、规划等前期手续。三是实行项目责任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施挂图作战,提速增效。四是实行与市级部门定期召开基础设施配套费投资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遇特殊情况随时召开,及时解决配套学校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