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一盔一带”与安全乘车公益宣传进社区为居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讯 交通出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动,安全驾乘与平安出行,保障出行安全,已成为广大民众普遍遵从认可的共识。为积极倡导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区居民的交通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7月15日上午,交警市北大队交警志愿者和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暖行-心益”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深入四方街道嘉兴路社区,开展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

71594797442_.pic

71594797442_.pic

61594797441_.pic

61594797441_.pic

活动开始,首先由交警市北大队的志愿者郑警官就做好“一盔一带”,对于居民驾乘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以及在交通事故中“一盔一带”对于降低交通事故和避免二次伤害的防护作用,做了详细的安全知识普及,同时为居民讲解酒后驾驶、超速、违法停车及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增强居民安全出行意识。接着,来自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志愿者陈建伟就日常工作中培训的第一响应人应急处置方案、结合《公交车逃生攻略》现场为社区居民模拟演示了在不同危急情况下乘客应该了解掌握的应急逃生方法。宣讲过程中,陈建伟还提醒社区居民,要正确掌握车厢逃生知识,希望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多观察车内安全设施,学会使用方法,为安全出行增添更多的保障。

91594797443_.pic

91594797443_.pic

101594797443_.pic

101594797443_.pic

81594797442_.pic

81594797442_.pic

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面对面相互畅谈,交流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13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45余人次。为进一步鼓励引导广大社区民众自觉尊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摒弃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打造岛城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和公交志愿者还向嘉兴路社区居委会赠送了五箱“崂翠”牌优质矿泉水,炎炎夏季,为社区居民送上清凉。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