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淘宝主播为山东带货 平阴玫瑰花茶、荣成海带、周村烧饼今晚搭上“直播快车”

核心提示: 今晚,你在淘宝直播间里的“买买买”将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今晚,你在淘宝直播间里的“买买买”将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7月15日,新华社客户端联合淘宝共同发起“家乡的宝藏,让电商大有可为”助农系列直播活动,首站来到山东。淘宝主播烈儿宝贝,将携手3位县长以及山东明星来喜,共同作为“产地守护人”为家乡好货代言。

直播

晚上9点开始,包括平阴玫瑰花茶、荣成海带、周村烧饼等山东特产将在烈儿宝贝淘宝直播间悉数登场。县长更将展示自己的带货才能,把响当当的家乡特产推荐给全国消费者。

刚刚发布的阿里巴巴2020脱贫半年报显示,截至目前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在阿里巴巴平台网络销售额已超过2000亿。淘宝直播“村播计划”更是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的2000多个县,累积开展直播240万场,带动农产品上行80亿。淘宝直播间已有9万农民主播,近三个月,农民主播数量增长近50%。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阿里的“造血式”助农,大大加快了中国农民的数字化进程。只要一部手机,就能把自家的农产品送到全世界,从长远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除了新华社客户端的公益直播外,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淘宝直播联合共青团中央、头条新闻共同发起了1小时公益行动的倡议。今晚将有10万淘宝直播间响应号召,参与到助农直播中。包括薇娅viya、李佳琦等淘宝主播以及天猫、淘宝商家,都将拿出自己的一小时直播时间,为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助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