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体育助力健康青岛建设 疫后全民健身大幕全面拉开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7-14 18:33  

微信图片_20200714171549

7月14日上午,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老年人体育协会、李沧区政府主办,李沧区教体局、李沧区总工会、李沧区妇联、李沧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青岛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全民健身月.青岛市暨李沧区老年人健身联动展演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李沧区沧口公园举行。

BI1I0408

启动仪式由李沧区老年体协主席马守贤主持。市老年体协主席徐学武、副主席栾景裘、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徐仲伟、李沧区委副书记魏瑞雪、区政府副区长刘春花,区教体、区总工会、区妇联、市老年体育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BI1I0432

李沧区委副书记魏瑞雪代表区委、区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这次在李沧区举办的青岛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月.青岛市老年人健身联动活动展演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标志着青岛拉开了疫后全民健身大幕和后疫情时代青岛体育的全面复苏,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体育局和市老年体协领导对全市老年体育的关心重视,是对我区广大老年人积极开展“居家健身、网上培训”活动成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们今后努力做好疫情常态化老年体育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市广大中老年人,通过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广大中老年人活动中获得实实在在的愉悦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老年体育在健康青岛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BI1I0455

BI1I0464

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徐仲伟向李沧区老年体协马守贤主席颁发了《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奖牌。在热烈的掌声中,市老年体协徐学武主席宣布:青岛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月.青岛市暨李沧区老年人健身联动展演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开幕!

BI1I0525

BI1I0563

BI1I0484

BI1I0503

BI1I0589

BI1I0573

各位领导和现场观众观看了李沧区老年体协主会场老年人健身队伍展演的集体24式太极拳、自编健身秧歌《花舞春风秧歌情》、集体42式太极拳、自编太极拳套路《双龙太极缘》、自编健身球操《点赞新时代》、健身气功十二段锦、自编手杖操套路《万里山河任我行》。随后,伴随着李沧区持杖健走队伍,又观看了李沧区沧口、兴华和兴城等三个街道健身辅导站分会场的老年人,开展太极拳剑、八法五步、健身气功、健身球操、健身秧歌和柔力球竞技等展演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14171558

在加强和充分做好疫情安全防控措施下,这次主会场启动仪式活动组织有序、简洁热烈,充分展示和传递弘扬了广大中老年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全民健身理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